中牟县第三初中开展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

2019年05月30日09: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按照中牟县教体局关于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要求,5月27日,该县第三初级中学邀请县海事处工作人员在学校开展了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中牟县海事处讲解员王红伟通过幻灯片演示、趣味安全教育、现场提问等形式多样的教学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水上安全基础知识。通过让学生以体验方式亲身感受溺水、抽筋等水上危险的危害,学生自觉学习水上求生方法和救助措施等。


宣讲中,海事处工作人员分解演示、手把手指导学生们遇到水上危险的处置措施、救生圈等救生器材使用方法等。学生们边学边练、踊跃参与,活动现场不时爆发阵阵掌声,在寓教于乐的活跃氛围中,让学生们对水上交通安全知识有了更直观、更形象的认识。

中牟县海事处工作人员还现场向学生们捐赠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彩页,为提高学生们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和水上自救能力奠定了基础。


据悉,此次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起到了安全警示教育作用,达到了预期效果。中牟县第三初中负责人要求同学们以此次宣讲教育活动为契机,把所学知识传达到身边的同学及家长,做一个合格的安全小卫士。(王君杰 杨军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