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党的好政策让俺的日子有奔头

2019年05月30日09: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从孙女得了这个病,俺都快愁死了,总觉着这日子过不去了,经您这一说啊,我心里敞亮多了......”。5月27日,汝州市汝南街道贫困户李质朴的母亲站在刚修缮好的房前和帮扶责任人李志强正在谈心。

贫困户李质朴家共5口人,上有康健的母亲、下有两个可爱的孩子,原本一个幸福、殷实的家庭。2017年,4岁的女儿李林涵被确诊为白血病,突来的变故让这个家庭被愁云笼罩。为了给孩子治病,李质朴夫妇不得不在郑州、北京等地奔波。孩子患病折磨着李质朴家人的内心,巨额的医疗费用让这个家庭债台高筑。

2018年,李质朴向村里提出纳入贫困户的申请。经过入户调查和严格的审批程序后,李质朴被纳入了建档立卡的贫困户。

为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汝南街道办事处选派责任心强、工作经验丰富的信访办主任李志强作为李质朴的帮扶责任人。接触到这一家人后,李志强先后帮助其申请并落实医疗、教育、产业扶贫、危房改造等相关政策。李质朴家的老房子因年久失修,每逢下雨经常是“屋外大下,屋里小下”,仅有的几件家具也被淋坏了,2018年5月,李志强帮这一家人申请了危房改造,“是党的好政策让俺住上了新房子,日子也有了奔头!”看着焕然一新的新家,李质朴动情地说。

因为李质朴夫妇每月都得抽十几天给孩子治病,想找个固定工作不太可能。为了解决其家庭生计问题,李志强综合考虑建议李质朴夫妇在汝南霍阳公园夜市弄个小吃车摆个摊位,一来离家近、时间也自由方便照顾孩子,干得好一天有一二百元的收入。这个主意很快就得到了李质朴一家的认可。

“家家都有难念的经,人人都会有困难,不要怕,办法总比困难多,小吃你不会做我可以帮你联系师傅免费教你,摊位的事我也帮你找执法队申请,只要你肯干,啥都不是困难。”李志强对说李质朴夫妇说。(蔡长伟 王燕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