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葛庄村:公益性岗位助力脱贫攻坚

2019年05月30日09: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天起我就走上工作岗位了。”5月29日,开封市尉氏县邢庄乡葛庄村贫困户冯海元难掩兴奋之情,“感谢金星网架企业为我们提供的公益岗位,有了这份收入我家的日子越来越有奔头了。”

为深入推进就业扶贫工作开展,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彻底改变由“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过度,稳步增加贫困户收入,葛庄村积极创新扶贫方式,按照"岗位托底,劳动脱贫"的思路,联系开封市金星网架有限公司,为葛庄村贫困户提供了7个卫生公益岗位,克服贫困户“等、靠、要”及“攀比”思想,真正实现劳动脱贫,让贫困户摇身一变成了“工薪族”,这下大家伙儿脸上可乐开了花,说到,“我们以后也是挣工资的人了。”

葛庄村党支部书记告诉记者,葛庄村着重产业助脱贫,经过努力,今年葛庄村的贫困户由原来的32户92人减少至现在的10户18人,通过与企业对接以及大力发展合作社,目前葛庄村的产业发展达到了全覆盖,从根本上实现贫困人口“真脱贫、不返贫”。(程文倩 朱静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