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李书记一起“并肩作战”的日子

2019年05月30日11: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7年6月30日,杞县原县委书记李明哲因公伤住院。2019年5月27日,得知他已经去世的噩耗,作为老朋友的我心中万分悲痛和焦急,特写纪念文章一篇,以此纪念我和李书记的故事。

大河网记者与李明哲书记合影

作为一名经常卷起裤腿深入基层、了解各地民情的记者,我不能忘记几年前和李书记一起“并肩作战”的日子。从几次实地采访的过程中,能看出来他一直在真心实意为百姓操心,为群众办事。

在杞县大蒜节上原县委书记李明哲与本文记者合影

2009年李明哲任中共杞县县委副书记、杞县人民政府县长,2016年6月,当选为中国共产党杞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委、中国共产党杞县第十二届委员会书记。2016年是杞县脱贫攻坚至关重要的一年,当年李书记被委以重任,他开始按照党中央的政策指示,深入各乡镇各村庄做调研工作,认真分析杞县实际情况,结合国家出台的政策,出谋略、想办法,带领杞县人民坚决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再创“金杞”辉煌。

多次采访中,李书记曾向我提到,“做一名群众满意、人民放心的好干部,关键在人,关键在党”“在实际工作中,要做‘爱好学习、学习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这些话,他说到了也做到了。(董伦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