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信阳分行强化内控案防部署 落实合规文化建设

2019年05月30日13: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工行信阳分行按照上级行统一安排和部署,扎实开展合规文化建设活动。

该行落实强化内控案防工作部署,围绕合规文化建设活动进行专题动员安排,讲清风险防范对业务稳健发展的重要作用,引导员工认清防范风险与业务发展的辩证关系,从保护业务合规发展,保护员工职业生涯、保护客户合法利益等方面充分认识和学习合规文化图谱的内涵,督促员工结合制度规定和业务流程认真对照梳理,明确业务风险点,掌握防范重点和要领,从思想上绷紧防范弦,在操作上严控关口。

结合日常业务操作讲评办法做好重点培训、讲解交流,推动员工将合规文化用心学、深入悟,该行采取专家辅导、员工探讨的方式,帮助员工清晰认识到合规风险建设是历史经验的总结、是业务发展的根本遵循,必须常怀敬畏之心,做到入心入脑,准确掌握,增强严格执行的自觉性。

据介绍,为让学习深入开展,学以致用,该行按照合规文化建设标准,边学习、边对照、边整改,通过办公网、交流群每周通报学习进度,点评学习成效,营造学用氛围,深植合规文化理念,把“合规文化的理念落到实处,强化风险研判,补齐防控短板、消除漏洞隐患,确保风险苗头早发现、风险问题早防范。 (赵地 黄晓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