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成立“流动党员政治生活中心” 用真情服务凝聚流动党员

2019年05月30日14: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天我们能坐在这里,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情,因为我们是作为中国共产党员的身份来参加政治生活;今天我们在这里参加政治生活,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因为我们不用舟车劳顿跑回村里了……”5月27日,常年在沁阳市城区居住的崇义镇76岁流动党员王月龙在发言时说。

当日下午,沁阳市老干部大学热闹非凡,该市崇义镇130余名流动党员汇集在此,共同见证了“沁阳市流动党员政治生活中心”的成立,并一同重温誓词,观看红色视频、欣赏革命诗歌,党员们纷纷走上讲台畅谈心声,再次接受心灵净化和精神洗礼......

瞄准对象、搭建平台,组织生活更便捷

随着沁阳市城镇化进程的加快,越来越多的农村人转移到该市城区居住、务工。为方便进城居住的本地农村党员和流入沁阳的外地党员便捷、按期跟上政治任务要求,过上正常组织生活,走上党员管理正轨,该市在城区成立了“流动党员政治生活中心”,为这些流动党员提供政治生活平台,让他们在温暖的“组织之家”中找到归属感和幸福感。

轮值主持、创新形式,组织生活更有趣

沁阳市流动党员政治生活中心成立后,根据流动党员所属区域和需求,由各乡镇(办事处)和市直单位定期轮值联办。“这种联办实现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满足了广大党员需求,为党员政治生活增添活力。”该市崇义镇党委组织委员杨振说。他表示,政治生活以创新党课为主要载体,并将技能培训、业务培训等与组织生活、思想政治学习相结合,将工会群团活动与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将户外活动与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相结合,增加了党员政治生活的趣味性、实用性,切实提升了党员参与性和积极性。

面向全体、真情服务,组织生活更贴心

“成立这个中心是沁阳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条例》的一项重要创新举措,是探索新形势下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全覆盖、零遗漏的新途径、新方式。”该市组织部副部长毋法铎说。

毋法铎表示,下一步,该市将继续加强和改进流动党员管理服务,及时掌握每一名流动党员的信息动态,更好的贴近和服务流动党员,真正把沁阳市流动党员政治生活中心打造成为流动党员的“家”,将流动党员紧紧凝聚在党组织周围。(王辉 孟腾飞 张云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