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解放区法院深夜高效执行 3小时拘传9名“老赖”

2019年05月30日14: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出发!”5月29日晚8点整,随着一声号令,焦作市解放区人民法院开始了今年以来的第5次深夜集中执行行动。当晚,解放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全员上阵,分两组对15名长期避执的被执行人采取强制措施,截止当晚11点,该院共拘传被执行人9名,承诺主动到法院履行1人,当场达成和解1件,基本完成预期抓捕任务。

据悉,这是解放区人民法院利用夜间等特殊时段开展集中执行行动的一次胜仗,皆在为执行工作提速增效,同时营造浓厚的执行竞赛氛围。

“有的被执行人藏匿卧室家人帮忙‘打掩护’,有的被执行人关灯躲屋不开门,还有的有钱洗浴中心去消费却不还债……”此次行动中,虽然囧相百出,困难重重,在该院执行干警的努力下,不少“老赖”被迅速抓获。当晚,该院共拘传被执行人9名,当场达成和解1件。

据统计,自今年3月份执行办案百日竞赛以来,解放区人民法院已开展深夜集中“大执行”5次,抓捕长期躲藏的被执行人达40余名,有力保障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形成了强大的执行威慑力,打出了解放法院“执行办案百日竞赛”活动的气势和声威。(王辉 张永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