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县聂堆派出所成功化解一起邻里纠纷

2019年05月30日15: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记者获悉,西华县聂堆镇派出所成功化解了一起邻里纠纷,为构建和谐邻里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2008年,该镇前梁村村民牛某在修建房屋时,没有测量宅基地,当时邻居谢某及家人也不在家中。后来,邻居谢某家人发现牛某新建的房屋侵占了自家宅基地十五公分,由此,两家人产生矛盾,在十多年间,双方多次发生争吵甚至厮打。

今年5月,村干部对其矛盾调解未果后,双方再次发生争吵,谢某和家人在气愤之下,做出非理智举动,将牛某家后窗户玻璃砸破,并将牛某家东北角处的房檐捣毁。牛某得知后气愤不已,声称要报复。

聂堆派出所副所长刘国威得知情况后,立即向所长张剑毅汇报,所长对此高度重视,并指示先控制局面,确定事实后立即受案开展调查。

民警随后将双方传唤到派出所,根据实际情况,派出所立即召集村干部开展调解工作。经过几天的调解,谢某认识到自己故意损毁公私财物的违法行为,并主动承担牛某家修缮房屋的费用,牛某也表示再建房时,退还侵占谢某家的宅基地。至此,在聂堆派出所统一协调,以及各方努力下,双方十几年的矛盾被成功化解。(吴华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