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区法院:洗浴中心夜擒“老赖” 执行威慑和解三案

2019年05月31日09: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有钱去高档洗浴中心消费,无钱偿还法院判决自己需履行的债务,正在洗浴的被执行人张某被执行干警强制拘传后,以各种借口不予配合,执行威慑下终使他与申请人达成和解。5月28日,在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的努力下,张某与在该院立案的另两名申请人也达成了和解。

5月27日晚12时许,执行干警得到线索,被执行人张某在市内一家洗浴中心消费,执行局长王永兴立即带领执行干警王冠杰驱车前往,将张某强制拘传。

原来,张某做生意拖欠申请人丹某租赁费4万余元,法院判决后,丹某申请强制执行。案件执行过程中,张某耍起了“赖皮”,手机换号,隐匿居所,到处躲避,让执行干警找不到其人。

因张某违反申报财产的规定,5月28日凌晨2时许,被依法宣布司法拘留。在送拘过程中,张某称自己身体有病,因时间太晚,执行干警将张某带回法院,陪着他直到早晨,要将张某带至医院体检送往拘留所时,张某服了软,请求执行干警联系申请人丹某协商解决。

为维护申请人的权益,执行干警同意了张某的请求,通知申请人丹某前来协商。经过一个上午的协商,张某将自己名下的轿车抵押给丹某,约定8月1日前如不能偿还丹某租赁费48600元,则丹某有权处置该车辆。

因张某还拖欠申请人任某货款158800元、申请人王某劳动报酬14200元,两名申请人也申请了申请强制执行。该院执行干警乘胜追击,对张某释法析理,告知其拒不执行的后果,在执行威慑下,张某与申请人任某、王某在当天也达成了和解。

案件办理过程中,张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主动向法院出具了悔过书,保证以后不再做出违法行为。执行干警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后,解除了张某的拘留措施。

从凌晨拘传被执行人张某,到下午三个案件的和解,执行干警以强有力的举措保障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又维护了法律尊严,取得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生俊东 周勤 边晓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