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政法系统发布38项爱民实践服务承诺

2019年05月31日09: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30日上午,三门峡市召开了全市政法系统爱民实践服务承诺新闻发布会。会议通报了2018年承诺事项办理情况,同时发布了2019年爱民实践服务承诺事项。会议也特邀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法机关廉政监督员出席,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据介绍,在过去的一年里,三门峡全市政法系统主动履职、扎实工作,40项承诺事项全部兑现,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整治民生领域突出问题、维护群众特别是弱势群体合法权益、提供便捷高效公共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提升了公信力,树立了好形象。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对政法工作的满意度也进一步增强,2018年全市群众安全感更是上升到了全省第一位。

与此同时,三门峡市委政法委从人民群众对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新要求出发,结合各自工作职能和业务实际,新推出了38项便民、利民、惠民的服务承诺。其中,三门峡市中级人民法院爱民实践服务10项承诺、三门峡市人民检察院爱民实践服务8项承诺、三门峡市公安局爱民实践服务10项承诺、三门峡市司法局爱民实践服务10项承诺。通过爱民实践服务承诺的发布,最大限度回应和满足人民群众对政法机关的新期待。

会议要求全市政法系统要以深入开展爱民实践服务承诺活动为契机,自觉把党的群众路线作为政法工作的生命线,把群众满意度作为践行服务承诺事项的重要标准,主动回应群众新期待新需求,积极为群众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在服务群众中提升理念、锤炼作风、提高效能、改进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提升新时代政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宋健 王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