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法“童”行 漯河源汇区法院法官“六一”节送法进校园

2019年05月31日09: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迎接“六一”儿童节的到来,5月30日,漯河市源汇区法院法官普法团受邀前往源汇区实验小学,开展了一场生动活泼的法治教育课堂,受到老师和小朋友们的欢迎和好评。

在法治课堂,该院法官普法团的刘亚伟法官采用实物、图片展示方法,以故事、童谣、游戏等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形式,讲解了深奥的法律概念、法律知识和幼儿自我保护方法,在幼儿园大(六)班小朋友们中产生良好反响,小朋友本积极参与互动、问答,场面热烈,气氛活跃,小朋友们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明白了法律和法官的意义,对如何避免受他人侵害及如何自我保护有了初步的认识。

当天,刘亚伟还与该校领导、教师深入交流,对在学校日常教学活动中如何尽到教育、管理、保护职责,如何进一步保护学生生命健康安全,促进教学活动健康有序发展等内容交换了意见,就今后开展经常性的法官进学校、开展幼儿普法教育活动等方面达成共识。(田明杰 陈戈 赵现伟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