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28人入选中国传统技艺(汝瓷烧制技艺)大师、名师

2019年05月31日09: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9日上午,在中国科学院大学大礼堂二楼报告厅,中国标准化协会理事长、原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主任纪正昆,中国科学院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副主任、中国传统文化和传统工艺发展工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标协传统工艺技术委员会副主任杨新,宝丰县政府副县长郜现营为宝丰县13名荣获中国传统技艺大师(汝瓷烧制技艺),15名荣获中国传统技艺名师(汝瓷烧制技艺)颁发证书。

颁发仪式后,纪正昆为参加汝瓷工艺传承与创新研修班40多名学员进行精彩授课。纪正昆从标准化为我国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我国标准化改革和发展的方向和目标、标准化改革的措施和展望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了国家标准化战略。他的讲座旁征博引、高屋建瓴、信息量大、内容丰富,包含了大量自然科学、质量科学的前沿信息,同时结合了他在质检系统工作40年的宝贵经验,穿插了大量生动的案例,得到了学员们的阵阵掌声。

下午,北京大学艺术学院美术系主任、教授李松讲解了《宋代审美与美学》,李松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幽默风趣地讲解了宋人对审美的认识和美学的发展,其讲座内容从古至今、从西到中,娓娓道来,提出了我们所需要的艺术观念是整体的艺术观、多元的艺术观、主流文化的艺术观,艺术家具有传承主流文化价值的责任。

授课中,纪正昆和李松还与学员进行了互动,回答了学员们提出的问题,并对学员们带来的汝窑作品进行了鉴赏。

在听完课后,杨新指出,纪正昆为大家讲解了标准化的意义和作用就在于它是支撑、是保障,其核心是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希望大家要加深理解标准化的内涵,切实提高标准化的整体水平,充分发挥标准化在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基础保障作用。

郜现营说,李松教授的授课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希望大家带着思考去学习,融入创新去传承,抓住机遇去发展,制定标准去管理,通过学习提高自身对艺术内涵、艺术观念、艺术使命的认识,重现一抹天青,再创宝丰汝窑新辉煌。(蔡长伟 杨国栋 刘亚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