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县举行村支书大比武擂台赛激发“头雁效应”

2019年05月31日13: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9日上午,新野县王庄镇马槽渠旁,十九位村支书精神抖擞的走进会场,这里正在进行着新野县村支书大比武擂台赛活动。

为全面激发支部书记干事创业的活力,加强村级党组织建设,提升村级党组织组织力,加快建设活力新野、田园新野、幸福新野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新野县举办本次村支书大比武擂台赛。村支书大比武擂台赛设综合奖和重点工作单项奖,综合奖根据平时工作成绩和本次擂台赛的分值进行排序,重点工作单项奖结合工作实际,设立党的建设、花生产业、脱贫成效、服务集镇、民生实事、移民发展等6个单项,每位支书发表五分钟演讲。

本次擂台赛采取自主立擂、自由攻擂的方式,各村支书上台进行对标定位,打擂比武,公开承诺,以擂攻擂。在村支书“大比武”擂台赛现场,攻擂的书记频频出题,立擂的支书现场作答,现场“火药味”较浓。

“王庄镇王桥村在2018年度工作中,忠诚实干,奋勇争先,扶贫工作成效明显,结合人居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和“七改一增”,全村实施了硬化、绿化、亮化,村容村貌户容户貌发生了质的变化,多次接受省市县的扶贫检查验收,在这次的大比武中荣获了先进。”王桥村支书李敬来首先立擂。

“王庄镇肖集村为集镇建设发展做出的贡献是有目共睹的,无论是新水路、新都路、小康路的整修硬化,还是小康路、西环路的绿化亮化,这些民生实事,既美化了环境,又方便了群众出行。”肖集村村支书刘存举发表演讲,前不久,他得了椎间盘突出,严重时已不能下床走路,“不行就别上了”,干部群众都劝他。“我不上场,有人会说我被吓住了,咱丢不起这个人。”凭着一股劲,刘存举坚持上台演讲。

“我们张湾村支部以建强阵地、配齐班子、提升服务、为民办事为目标,打井修路建学校,发展养殖增收入,争取项目改善条件,使群众逐步走上了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的必由之路。”张湾村支书何龙宝说

“你们虽然各项工作走在了前列,但信访工作一直是个老大难问题,何书记你怎么说?”周张抗村书记杨国东当场提问。

“张湾村是移民试点村,搬迁过来后一直不稳定,通过近几年的努力,初步实现了由乱到治、由治到稳、由稳到发展的可喜变化,各项工作走在了前列。” 何支书当场作答。

在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过程中,新野县紧紧抓住村支部书记这个“关键少数”,通过支部书记“大比武”,带动了基层党建工作任务落地见效,破解了基层组织建设中的系列难题瓶颈,各项工作抓得越来越实,各级责任拧的越来越紧。通过“大比武”活动,营造了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浓厚氛围。通过党委“摆擂”、支书“比武”,增强了村支部书记争先创优的荣誉感、不负重托的使命感、担当作为的责任感和不敢懈怠的压力感,树起了导向,提振了精神,凝聚了合力,促进了发展,形成了“群雁高飞头雁领”的基层党建新气象。实践证明,开展“大比武”活动是提升村级党组织组织力的有效抓手,是加强村支部书记队伍建设的重要载体,是构建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的有力支撑,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保障。

“通过大比武这样一种形式,新野县进一步紧螺丝、上发条,切实推动每位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对标看齐、担当落实,把心思集中到想干事上,把胆识展现在敢干事上,把本领体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在干成事上,变要我干为我要干,变催着干、推着干为争着干、比着干,激发头雁效应,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新野县委书记燕峰说。

据了解,在下步工作中,该县将按照“干字当头、拉高标杆、讲求效率、重在结果”作风建设总要求,以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大比武”活动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心工作、务实重干,为加快“三个新野”建设提供坚强保证。(生俊东 王冬安 梁浩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