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祥符区“三层覆盖”让脱贫群众吃上“定心丸”

2019年05月31日14: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开封市祥符区积极探索脱贫方式方法,大力实施“三层覆盖”,多措并举助力脱贫攻坚,确保群众真脱贫脱真贫。

在扶贫工作中,祥符区积极探索,总结经验,全面实施“三层覆盖”,扶贫成效显著。一是产业到村。根据每个贫困村的种植养殖特点、地域特色、资源优势,做到“一村一策”,选准特色产业,实现脱贫产业全覆盖。二是项目到户。根据每个贫困户的技术特点、劳动力状况、耕地面积等,量身定制“一户一法”,实现每个贫困户都有增收致富的项目或有1名务工人员,确保有稳定收入。三是技术到人。通过“一米团”政策宣读培训、扶贫扶志科教电影播放培训、帮扶“一对一”培训等多种形式,对贫困群众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宜种则种、宜养则养、宜商则商,让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都掌握一技之长。

“‘三层覆盖’就是好,村里有了产业,我们有了技术,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就业,还能照顾家庭。”祥符区刘店乡西租良村贫困户王文昌高兴地说。“土地流转到万寿菊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不在有农业风险,自己有了稳定收入,加上务工收入,今年肯定能实现稳定脱贫。”(董伦峰 时学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