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祥符区万隆乡驻村干部真情融入带领百姓脱贫致富

2019年05月31日14: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原来上化肥的学问这么多,以前,就知道耕地时施底肥,苗不壮再上些尿素,化肥用得多,收成可没见好,一直不知道什么原因,今天听了专家的课,知道了要上什么肥,什么作物上什么肥,什么时间上肥,以什么方式上肥更好……感谢工作队帮我们请来了专家,谢谢,谢谢!”5月28日,万隆乡金箔杨村贫困户东由莲指着记得满满的笔记说。

河南省工商管理学校驻万隆乡金箔杨工作队邀请区农业局专家到村开展农业花生、西瓜、大蒜、红薯等农作物专题系列技术培训。本次培训一共开展4期,培训人次1300余人次,培训每场都座无虚席,专家根据花生、大蒜、红薯等主要农作物使用的尿素、一胺、二胺、钾肥及滴灌复合肥的特点进行了比较介绍。

万隆乡金箔杨村驻村干部在开展培训班前做了大量工作,特别是针对贫困人群的种植结构,针对贫困户在种植方面存在问题,结合实际情况邀请专家。培训期间,农技专家为大家解释了什么样的土壤用什么样的肥料,以及哪些肥料之间不能混用,针对市场上不同的磷肥及钾肥,如何进行选择,选择适合本地的土质肥料进行使用。

此次培训一改以往培训方式,采取扶贫扶志与激发内生动力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先给贫困群众宣讲政策,再灌输农业知识,村民们学到了实用的农业科技知识、解除了心中的疑惑、增强了脱贫致富的信心。同时,驻村干部从派驻单位协调一些洗衣液、洗衣粉等生活用品发给参加培训的农户,既提高了群众学习的积极性,又拉近了干群关系。(董伦峰 周耀钦 仇艳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