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杨金路街道向群众征集城市管理“金点子”

2019年05月31日14: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31日,大河网从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办事处了解到,该办事处近期在辖区新庄家园、马林安置区等地开展了以“市民城管同发力 舒适郑州更宜居”为主题的征集城市管理“金点子”系列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彻底甩掉“规则你制定我服从”的老路子,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近群众心里,打造集思广益“居民议事厅”,有效吸纳人民群众在城市管理方面的聪明才智,征集“路长制”、市容市貌治理和城管执法队伍建设等各方面的建议。

“咱辖区现在发展起来了,机动车也逐渐增多了,应该在规范停车问题上多下功夫……”“有的路面坑坑洼洼,应该加强路面的维护与保养……”咨询服务台前挤满了热心提建议的群众,杨金路街道办事处城管科主任王琦鹏召集有关工作人员根据居民建议,积极记录并商讨相应的解决办法。

“头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感觉这儿是一个听咱老百姓说话的地方。”辖区居民贺军玉对办事处这种工作方式感到非常满意。

据了解,此次征集“金点子”活动共收集群众有效建议16条。此外,现场工作人员还向群众普及了城市精细化管理的相关常识,细心解答群众咨询的问题,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打下了良好基础。(王君杰 李国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