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倒计时100天中牟分会场活动启动

2019年05月31日14: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31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倒计时100天中牟分会场活动盛大启动,现场人声鼎沸、路旗招展,一派祥和向上的热烈气象。


活动伴随着欢快的开场舞《赞赞新时代》拉开了帷幕。中牟县姚家镇土山店村的腰鼓表演以豪迈粗犷、刚劲奔放、气势磅礴、动作干净利落而远近闻名;歌曲《中国龙》唱出了新时代中牟人奋斗拼搏的崭新形象;查拳武术表演秀出了中牟回族少年的蓬勃朝气;舞蹈《花木兰》描绘了巾帼不让须眉的责任担当;舞狮表演展现出中牟人民幸福美好生活的新气象。活动尾声,现场观众动情高唱,“我和我的祖国 ,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热潮。


据悉,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以“奋进新时代 中原更出彩”为主题,旨在扩大提高民族运动会的宣传面、知晓率,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更好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人们对“奋进新时代 中原更出彩”的憧憬和信心。

倒计时100天中牟分会场活动不仅有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还有“民族的大团结 你我的运动会”签名汇,并向现场群众发放了宣传手册2000份、《互联网火炬传递操作手册》500本、纪念扇子500把和纪念杯子200个。


中牟县委宣传部相关人员介绍,整场活动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不仅筑牢“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意识,维护民族团结,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让各民族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并且营造了民族团结进步的良好氛围,奏响了新时代民族进行曲。同时还集中展现出了中牟县奋勇争先、凝心聚力、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紧紧抓住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重要契机,加强统筹、形成合力,强力推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王君杰 吴广瑞 周世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