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将开展市区主次干道容貌提升及沿街门头牌匾综合整治行动

2019年05月31日14: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31日,记者获悉,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升城市品位,优化人居环境,消除安全隐患,按照《漯河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依据《漯河市城市容貌标准(试行)》,决定开展市区主次干道容貌综合整治提升及沿街门头牌匾综合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占道经营、清理占道设施,整治门头牌匾布局不合理、设置过多过滥、档次不高等问题。

  召开动员会

据介绍,此次市区主次干道容貌综合整治提升包括环境卫生整治、完善基础设施和整治经营秩序,重点整治占道经营、店外经营、乱摆乱放、乱扯乱挂、流动摊点和擅自设置的马路市场,彻底清除主次干道沿线各类横幅、条幅、布幔、充气拱门、玻璃门窗和地面乱张贴,及时补修城区主次干道道路破损,全面清理废弃的和未经批准设置的电线杆、配电箱、报刊亭、公交站亭、果皮箱、阅报栏、旧衣物回收箱等设施。

将对沿街门头牌匾整治,整治范围包括郾城区、源汇区、召陵区、经济技术开发区。按照整齐美观,不失个性的原则,全面整治“一店多招”、异地设置的标识招牌,清理各类违规设置标识招牌和电子灯箱,对不符合规定的店铺多余门头和未按期整改的牌匾依法进行拆除并按要求规范设置。

各区城市管理部门将依据《漯河市城市容貌标准(试行)》对门头牌匾的设置情况进行排查,对于不符合城市容貌标准的牌匾进行规范。请广大业主和商户积极配合,按照要求进行整改或者清理并进行重新设置。

“整治过程中,对拒不配合整改且阻碍执法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由公安机关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依法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漯河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广大市民、业主和商户积极参与到此次集中整治行动中,共同努力打造干净整洁的城市形象。(田明杰 王赞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