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 漯河郾城区裴城镇中心校开展秸秆禁烧宣传效果好

2019年05月31日14: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三夏”大忙即将来临,连日来,漯河市郾城区裴城镇中心校积极开展“小手拉大手”秸秆禁烧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出“秸秆禁烧,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连日来,该镇中心校在充分利用好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校园广播、黑板报、电子屏幕、橱窗等宣传阵地的基础上,组建秸秆禁烧宣传队,深入到镇区各居民点积极开展秸秆禁烧宣教活动。为提高宣教效果,该校还专门为宣传队配备了锣鼓、队旗、条幅等宣传工具。

每到一处,宣传队员们都将统一印制的《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发放给广大群众,并进行耐心讲解,倡导农民朋友遵守禁烧规定,共享碧水蓝天。

为延伸宣教效果,该校还要求学生将《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带回家,与父母、邻居、亲友共同学习,拉长秸秆禁烧综合利用宣传链,形成“一人宣传、全家受益”的良好氛围。

据悉,通过本次“小手拉大手”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焚烧秸秆危害性的认识,起到了“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一个班级带动一个村庄,一个学校带动一片区域”的良好效果,学生、家长及群众的秸秆禁烧意识持续增强。(田明杰 付春宇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