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卧龙区:支书比武“打擂台” 提振精神展风采

2019年05月31日14: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比党建比发展比出新跨越,比担当比劲头比出真功夫。5月30日,南阳市卧龙区隆重举行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大比武集中擂台赛。

通过前期党组织推荐、资格审查和观摩评比,该区共确定35名优秀村(社区)党支部书记走上擂台,比武角逐。擂台赛采取风采展示、上台演讲和现场提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由评委进行现场打分,现场统计分数,当场公布成绩。

随着裁判长宣布打擂开始,35名党支部书记按照抽签顺序有序上台比武展示,党的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美丽乡村、卧龙先锋社区党建服务品牌等方面的工作娓娓道来、如数家珍,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大家主动晒成绩、找差距、立标杆、下战书、定承诺、表决心,比出了“火药味”,比出了竞相发展的积极性。台上你来我往,台下激情涌动,不时进行提问,立誓要迎头赶上,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卧龙区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永不言输、永不言败的风采。

经过一整天激烈有序的擂台竞技,现场评出30名明星村(社区)党支部书记、12个区级村(社区)示范党支部,分别奖励村(社区)党支部3万元、2万元,奖励党支部书记个人2400元、1200元。市区领导为各位村(社区)党支部书记颁奖。在乡镇层面,七里园乡达士营村、王村乡郑岗村、陆营镇陆营村以优势胜出;在中心城区街道社区层面,七一街道塔园社区、光武街道大官庄社区、卧龙岗街道中达社区位于前列。

通过比干劲、比担当、比党建、比发展,该区上下人心思进,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推动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该区要求各乡镇街道景区党(工)委要摆好比武擂台,抓好组织实施;支部书记要对标看齐,争当标杆标兵;组织部门要强化督导考评,抓好结果运用;各部门要通力协作,形成合力,全面开展比武竞赛。全区上下要通过大比武活动,搭建起支部书记干事创业、展示风采的大舞台,进一步激发全区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主动作为、创先争优的积极性,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组织基础。(生俊东 王松林 冯河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