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湖滨区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2019年05月31日15: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当你在学校或校外遇到有人欺负你,该怎么做?”“遇到突发溺水时,切勿盲目下水,手拉手施救……”5月30日下午,一堂有关如何应对校园欺凌和预防学生溺水的教育课在湖滨区磁钟中学开讲。三门峡市湖滨区人民法院刑事庭两名女法官在这场“送法进校园”活动中分别为学生们做了《防溺水安全教育》、《预防校园欺凌》讲座。

“送法进校园”活动现场

进入夏季,各地溺水事故时有发生。防范溺水,保障孩子生命安全是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为进一步提高学生预防溺水安全意识和溺水自护自救技能,杜绝发生学生溺水事件,法官结合典型事例,通过与师生交流、互动,分析溺水事故发生的原因及溺水事故对学校、家庭带来的严重后果,向学生们讲解了防范溺水的注意事项和救援措施,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而又实用的安全教育课,使全体学生充分认识到了防溺水安全的重要性。

法官作预防校园欺凌讲座

针对近年来校园欺凌事件频发的现象,法官结合未成年人因实施校园欺凌行为构成犯罪获刑的典型案例,从什么是校园欺凌行为、实施校园欺凌行为后应承担的法律责任、怎样预防校园欺凌行为、遇到校园欺凌行为后该怎么办等方面,以案说法,对校园欺凌行为的现状、特点及预防、应对作了深入浅出的分析讲解。

法官作防溺水讲座

宣讲活动结束后,法官们还向学生赠发了法律知识漫画口袋书和防溺水宣传册,并与学生们互动交流,通过零距离沟通让学生们深刻认识到野泳的危险性和正确应对校园欺凌行为的方法。“送法进校园”活动受到了师生们的欢迎和好评,他们表示此次宣讲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学校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教育引导,携手共建平安和谐校园环境。

法官与学生在校园内互动交流

湖滨区法院一向重视学生的健康成长,积极开展法制副校长走访联系点学校、组织模拟法庭、发放普法资料、举办法院开放日等各种形式的“送法进校园”活动,全方位的开展普法宣传教育,以提高广大师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真正做到让学生健康成长路上与法同行。(方正 张传新 杨肖依)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