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领导到阳店镇深度贫困村调研

2019年05月31日15: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9日,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周童带领区扶贫办主任种凯明等相关负责人到阳店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示范区党工委委员、阳店镇党委书记王晓东等陪同。

当天上午,周童一行先后来到省级贫困村——纸窝村和庙头村,实地查看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及使用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周童详细询问了村集体经济和扶贫产业发展状况、行业扶贫、“五有六通”及“两不愁,四保障”等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与镇村干部、驻村队员共同商讨解决办法。

调研中,周童肯定了阳店镇在前期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 要看准形势,找准定位,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抓实、抓细;要以问题为导向采取精准措施,把各项行业政策落实好;要聚焦“两不愁、四保障”紧紧抓住住房、教育、医疗、饮水四个关键点,齐发力,促脱贫;要抓重点、破难点,在村集体经济上多下功夫,找准适合本地发展的主导产业,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让贫困群众参与进来,从源头上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当了解到纸窝村存在饮水困难时,周童一行长途跋涉2小时,翻山越岭8公里,来到王家崖村小峪底,实地察看水源地,商讨解决群众用水困难问题。(彭红勇 索美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