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高庙乡:特色养殖野兔 谋出脱贫新路

2019年05月31日15: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再过几天,我们这兔子就开始繁殖了,首批兔子估计产量能翻一番……”5月29日,三门峡市湖滨区高庙乡位家沟野兔养殖基地,驻村第一书记郭依林高兴地向我们介绍。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稳定增加,高庙乡位家沟村委、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先后外出考察并和行业部门对接,发现野兔饲养的市场前景极为可观,具有成活率高、出栏快、饲养成本低等系列优势,确定了养殖野兔的发展思路,该村野兔养殖基地项目顺利实施。

村委建成的野兔养殖场,各种设施一应俱全。承包商负责技术指导、疾病防疫等服务,并每年向村里支付3万元租金作为村集体经济收入。在经营步入正轨之后,承包商按合同要求履行带贫义务,以养殖基地为依托,优先为贫困户免费提供养殖技术,帮助有条件的贫困户发展野兔养殖,并负责成品兔收购。目前,该野兔养殖基地已引进100余只种兔,进行配种繁育;带贫6户,让贫困户放心养殖、安心脱贫。

“野兔养殖是我村一项长期的富民工程,能有力推动我村农民脱贫致富。下一步,我们位家沟村将继续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做到‘输血’与‘造血’相结合,‘治标’与‘治本’齐发力,努力开创脱贫攻坚新局面。”驻村第一书记郭依林说。 (孙晓峰 白亚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