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留山镇:对299名脱贫攻坚帮扶责任人进行培训

2019年06月03日09: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帮扶人的业务水平,确保帮扶责任人能够在脱贫攻坚战中准确理解和掌握脱贫攻坚最新政策,进而扎实有序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2019年5月30日,南召县留山镇积极组织全镇299名帮扶责任人参加“南召县脱贫攻坚帮扶责任人业务知识培训会留山镇培训班”。

培训中,县扶贫办副主任赵玉阳首先就帮扶责任人如何做好“四员”、“双基”攻坚战、“春雷”行动、贫困户的精准识别与退出、贫困户家庭成员的增减依据、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均可支配收入精准计算办法、脱贫不脱政策、档卡资料整理完善、志智双扶、“两貌”提升等方面以亲身经历的事迹为典型案例,生动形象地进行了讲解说明。

接着教体局、民政局、卫计委、医保局、住建局、金融扶贫服务中心、县残联等七个职能部门的有关领导同志作为讲师,集中学习了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普高教育、中等职业教育以及高等教育等五大不同阶段教育的有关扶贫政策,五保、低保、临时救助、孤儿救助等各类民政政策,以及金融扶贫、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助残扶贫、危房改造等工作中遇到的典型案例与先进经验。

整整一天的培训,紧张而又生动,既让大家准确掌握了扶贫政策,又增强了信心,激发了斗志。帮扶责任人纷纷表示:在今后的脱贫攻坚战中,会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感,用学到的知识用心用情帮扶困难群众,以高质量的工作成效完成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时代使命。(生俊东 胡海龙 宋子健)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