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民警自编自导节目进校园迎“六一” 寓教于乐话安全

2019年06月03日09:06

来源:大河网

自编自导小节目 寓教于乐话安全

大河网讯 “你拍一我拍一,交通安全要牢记!红停绿行保平安!……” 5月31日,南阳市内乡县赵店乡张庄中心小学内热闹非凡,民警正与160余名萌娃互动,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并共度儿童节。

自编自导小节目 寓教于乐话安全

为提升广大儿童树立安全意识,在六一儿童节来临前夕,按照南阳市公安局“走村入户进店访企”专项活动统一部署,高速交警支队内邓大队与内乡县公安局赵店派出所联合内邓高速运营管理中心共同走进辖区张庄中心小学,采取寓教于乐的方式,开展交通安全、防溺水等宣传活动,为学生和家长们送去别样的“六一”礼物。

自编自导小节目 寓教于乐话安全

活动中,民警根据小学生的特点,自编自导了浅显易懂且包含交通安全常识的舞蹈、儿歌等,通过现场展示警用交通标识器械、讲解交通安全手势、交通信号标识识别、常见交通不安全行为及过斑马线、乘车安全须知等,并与小学生开展互动问答,使小学生在开心、快乐中接受交通安全知识,引导他们自觉养成良好的交通安全意识。同时,民警积极引导小学生在生活中采取“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及时制止身边人的酒驾、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共同维护安全和谐的交通环境。

期间,南阳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内邓大队还为小学生送去书包、乓乓球、篮球等学习文具和体育用具,并走进附近村组社区,采取发放宣传彩页等形式为辖区群众开展“一对一”的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与此同时,内乡县公安局赵店派出所也同步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彩页等方式,在张庄中心小学开展防溺水、防拐骗等安全教育活动。(生俊东 王龙 左文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