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法》实施11周年 南阳市戒毒所举行歌唱比赛

2019年06月03日09: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可知时光不复返,莫让芳华逝如云烟......”,5月31日,南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内歌声阵阵,掌声雷动。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颁布实施11周年来临之际,市戒毒所举行了戒毒学员“健康人生、绿色无毒”歌唱比赛,拉开了2019年6月份全民禁毒宣传月的序幕。

开场歌曲《请你擦亮眼》这段打动人心的歌词,引起了在场学员的强烈共鸣,反思当年不堪往事,学员们无不潸然泪下。更加坚定了早日戒毒成功的信心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整场比赛,高潮迭起,催人奋进。五支代表队精心排练的《请你擦亮眼》 、《走进新时代》、《不忘初心》、《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生命》等立意鲜明、催人上进的歌曲先后唱响。戒毒学员个个精神抖擞、口号宏亮,用他们坚定的信念和响亮的歌声,唱出对辜负青春的沉痛往昔的追悔、对洗心革面、蝶变新生的向往,对宝贵生命的珍惜和热爱,以及对国家大爱的感恩。

“总想对你表白我的心情是多么豪迈总想对你倾诉我对生活是多么热爱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意气风发走进新时代……”献唱代表队一曲深情的《走进新时代》,唱出了学员们对新生活的向往,对重新做人回归社会的期待,博得台下评委和观众们的阵阵热烈掌声。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在激昂的《我和我的祖国》的乐章声中,学员们一边倾情歌唱,一边回想起自己戒毒期间,管教民警亲人般地在生活上关心他们,学习上帮助他们,无怨无悔地陪伴他们,坚定了他们的戒毒信心,真正地做到了党所要求的“以人民为中心”,不由再度潸然,可谓句句情,声声泪。

戒毒学员的大合唱《生命》将比赛推向高潮,即唱出了戒毒学员戒除毒瘾的信心,更展示了戒毒学员昂扬奋进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奔赴新生的坚定信念。

戒毒所民警代表组成的评委,对每一支歌曲都侧耳倾听,并根据参赛队伍的歌曲内容、精神面貌、艺术效果、整齐度等进行认真、公平、公正地打分,并最终评出女子监区一二代表队,男子监区五代表队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至此,合唱比赛活动获得圆满结束。

举办歌唱比赛是南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不断创新管理,强化教育,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一部分。通过比赛与娱乐相结合,让戒毒学员在欢快愉悦的活动中获取正能量,学唱禁毒歌曲、练唱爱国歌曲,实现全员参与,增强戒毒学员对党和祖国及人民的情感认同,点燃他们的戒治热情,激发他们对社会、对家庭的责任感,坚定戒除毒瘾、早日回归社会的信心和勇气。(生俊东 王存)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