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分局开展“查隐患强观念送平安”护校安园活动

2019年06月03日09: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针对辖区小学、幼儿园庆祝活动多,而学生自身防范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较弱的情况,洛阳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积极部署开展“查隐患,强观念,送平安”护校安园活动,最大限度查找消除存在隐患,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切实保障辖区校园师生安全。

活动中,分局各社区警务室民警及警务辅助人员深入各个幼儿园和中小学,重点对校园内部安全、消防安全日常管理、消防设施维护、护学岗设置等方面进行检查,并指导校方加强“六一”庆祝活动期间的安保工作及时消除问题隐患。并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开展幼儿防走失、夏季防范溺水、用水用电等安全知识的讲解,发放宣传资料,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安全防护能力。同时,在走访过程中,社区民警积极听取校方和家长对公安工作意见和建议,回答他们在校园安全方面所关心的问题,实现了良性互动。

此次护校安园活动的顺利开展,为辖区学龄儿童欢度节日创造了平安快乐的环境,受到了辖区群众及师生的好评,提高了辖区群众对公安工作的认可度。(张扬 苏毓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