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区法院“六一“前夕送法进校园 献爱心

2019年06月03日09: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提高小学生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促进小学生健康成长,5月31日上午,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刁德顺带领干警到溧河乡尤桥中心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溧河法庭庭长周丹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周丹针对未成年人的身心特点,以真实案例为切入点 ,讲述了未成年人犯罪案件的诱因及特点,有针对性地讲述了小学生预防犯罪和有效避免不法侵害的方法,提醒学生们如果在遭到绑架或不法侵害时,一定要保持冷静,在不同的情况下应该采取不同的处理方式,要增强分辨能力,学会自我保护。上下学途中注意交通安全,放学早回家,不和陌生人说话,不跟陌生人出去,不给陌生人开门,牢记生命第一,财产第二,找机会报警,遇到困难和挫折要及时向父母和老师求助。通过现场互动问答,增强了学生明辨是非和自觉抵制外界不良诱惑的能力。

普法课堂结束后,师生们一致认为以案说法的形式很生动,学生容易接受,法官的授课让同学们更加生动、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了安全的重要性和违法的严重后果,提升了师生们的学法守法意识,希望宛城法院能多多开展这样的普法活动。

当天,刁德顺一行还给尤桥中心小学的贫困学生捐赠了书包、文具盒等学习用品,鼓励他们克服眼前的困难,保持乐观的心态,好好学习,早日成才。(生俊东 周勤)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