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少年在陆浑水库要跳水自杀 民警迅速出警救助

2019年06月03日09: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日凌晨2时许,嵩县公安局陆浑派出所接110指挥中心指令,称在陆浑水库边有名孩子要跳水库自杀,已经跳进去一次了,被这名好心的群众拉出来,现在挣着还要跳下去,请求民警紧急救助。

情况紧急,一条年轻的生命出现险情,陆浑派出所民警火速出警。因为天黑,加上对地形的不熟悉,报警人也说不清所处具体位置,只知道在陆浑水库边的一个饭店下面。所长苌明将民警分成两路沿着水库边寻找。

民警赶到现场时,这名孩子又跳进水里了,正在水里扑腾,另一名着黑色短袖的男子也跳进水里搭救,正拽住轻生孩子往岸上拉,这名孩子还是死活不上来。

紧急情况下,出警人员立即跳入水中,一边大声劝说这名孩子,一边把一条水泵水管扔过去让两人抓住,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一起将这名孩子拉回到岸上。

虽是初夏,但深夜的陆浑水库里的水却仍然是冰凉入骨,两人被拉到岸上时,被冻得瑟瑟发抖,话都说不成。民警迅速将两人带至陆浑派出所,并拿来热水给他们取暖。

经询问得知,这名轻生少年叫王某,今年才15岁,宜阳县人,因与家人发生矛盾,于5月31日晚乘车到嵩县陆浑水库边,当夜饮酒后两次跳水自杀,幸好被路过群众张某看到,拨打报警电话并一起救助。

了解情况后,民警经过一番苦口婆心的思想工作,王某终于说出了其家人的联系方式。

经民警联系,6月1日凌晨5时许,王某的父亲等人赶到陆浑派出所。据王某的叔叔说,王某自幼受家人宠溺,脾气不好,经常出走。这次是因为在外受了挫折又和家人闹了点矛盾,所以就发生这样的事。

民警提醒:

处在12至18周岁的青少年都会经历一个“青春叛逆期”,这个阶段是孩子世界观形成的关键时期,在这个时期内,孩子的个性表现极为显眼,但受其年龄和教育所限,诸多想法还不成熟,因此需要依靠父母及其他教育者的正确引导。面对这些处在人生十字路口的孩子,家长的教育要更加耐心、细心和用心。(张扬 胡晓)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