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磙子营乡成立尖刀班 决胜脱贫战

2019年06月03日09: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我乡从各单位抽调24名年轻有为的骨干力量,业务精英,组建了3个尖刀班,要求他们主动出击,勇挑重担,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5月30日,鲁山县滚子营乡扶贫办主任许红霞介绍说。

脱贫攻坚战已到了爬坡过坎、攻占山头阶段,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而这又是一场必须打赢的战役。日前,磙子营乡党委、政府经过研究,决定成立脱贫攻坚“尖刀班”,要求他们要亮明身份,坚定信心;挑战困难,创造机遇;主动出击,勇挑重担;齐心协力,扎实地推进工作。

磙子营乡扶贫办随即对尖刀班成员进行业务培训,建立微信群,方便业务交流及沟通,拟先打造一个示范村,然后按示范村的标准,先难后易,从不放心村开始逐村进行打造。

该乡党委要求“尖刀班”围绕各级战令,实行挂图作战,对照标准、目录逐项销号;明确任务,合理分工,细化措施,做到人人参与,合力攻坚。

“尖刀班”纪律严明,每天实行严格的签到制,成员分工明确,按照示范村打造标准,建立健全网格体系,举一反三,认真做好问题整改台账。高质量撰写村情概况及规划计划、会议记录。按照任务分工、紧扣时间节点、落实好每一个环节、每一项细节,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地整村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打造一个村、放心一个村。

此外,磙子营乡党委、政府于日前成立了“三保障”指挥部,以 “三保障”为突破口,引领各行业工作的开展,带动其它政策的落实,把脱贫质量放在首位,确保全乡贫困人口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该乡还提出了学政策,明确任务;抓落实,点滴推进;闯难关,激励斗志;善总结,积累智慧的“28字”工作方针。

目前,尖刀班已进驻该乡韩庄村,全力攻坚,争取把该村打造成扶贫工作的亮点村、示范村,然后带动其他村齐头并进,决胜脱贫攻坚战。(蔡长伟 乔新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