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范村乡:积极对接“供给”与“需求”,让扶贫更精准

2019年06月03日09: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希望爱心人士送我女儿一个新书包。”这是开封市祥符区范村乡边桥村贫困户张国军在4月底发布的爱心需求。

张国军今年36岁,他和妻子患有长期慢性病丧失劳动能力,家庭较为贫困,想到10岁的女儿张淑祺每天连一个像样的书包都没有的时候,张国军一股心酸,在村信息员的帮助下把这个小小的心愿发布在社会扶贫网上。没想到,刚过两天,就有爱心人士主动把书包送上门来,“谢谢社会爱心人士,我要好好学习,下次考试争取还有进步。”张淑祺腼腆的小脸上绽开笑容。

  据悉,2019年以来范村乡广泛集聚社会扶贫资源,深度凝聚各方合力,多措并举开展爱心注册工作,推动社会扶贫见实效,不断推动中国社会扶贫网进村落地。截至目前,范村乡爱心人士注册人数已达到807名,爱心对接成功总数186户,贫困户发布的各类需求得到解决,真正为贫困户解决了实际困难,大大提升了贫困户的满意度。

  范村乡党委书记赵振永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加大宣传走访力度,扩大中国社会扶贫网覆盖面,将贫困户、村级管理员、帮扶责任人及更多爱心人士并入“扶贫一张网”,强化社会扶贫合力,为贫困户提供高效、便捷的帮扶服务。(董伦峰 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