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县:用新时代法治文化彰显法治精神

2019年06月03日09: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30日上午,潢川县2019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启动仪式在县委礼堂举行,政法干警代表及青年普法志愿者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会议。

“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将践行志愿服务理念,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把握重点,明确宣传内容,做到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围绕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领域开展宣传,为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谱写浓墨重彩的新篇章,”潢川县产业集聚区普法志愿者邱翔说。

近年来,该县上下精心组织,加强协作,形成了工作合力。在一堂法治讲座、一场普法宣传、一个模拟法庭、一次法律服务“普法四个一”的基础上,制定活动方案、开展一系列专题座谈、法律咨询、知识竞赛、普法上门、问卷调查、书画展览等灵活多样的活动。

据了解,该县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自开展以来,在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提升市民法治素养、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四年来,全县共举办法制讲座200余场,开展普法宣传近100场,举办模拟法庭5场,开展法律服务50余场,发放宣传资料近10万余份。(薛小磊 高文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