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人民医院到汪屯村开展“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大型义诊活动

2019年06月03日13: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市级专家提供的医疗服务,5月26日上午,由开封市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侯俊芳牵头,皮肤科、普外三科、耳鼻喉科、儿科、骨科、呼吸科等医务人员参加的17人义诊团队,联合汪屯乡卫生院院长周备战、副院长何耀辉到汪屯村开展“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大型义诊活动。

在义诊现场,前来求医问诊的村民络绎不绝,开封市人民医院专家和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使用血压计、听诊器等常用医疗器械,逐一为村民体检、问诊、测量血压,并向他们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以生动朴实的语言对前来咨询的患者进行了耐心详尽的分析并给予指导或者诊治方案,引导科学就医。对于病情轻微的,该院专家给出了药物治疗及饮食结构调整建议,对于病情较为严重的,建议其到乡卫生院检查治疗,必要时转入市级医院进一步检查和诊疗。

通过此次健康行义诊活动,大大缓解了当地群众“看病远、看病难”问题,不仅惠及当地人民群众,而且有力地促进了医疗联合体制度的落实。(董伦峰 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