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胜利路学校:书市 跳操 歌舞……“六一”活动嗨翻天

2019年06月03日13: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31日,信阳市胜利路学校操场人声鼎沸,该校为期一周的第五届庆“六一”艺术节系列活动社团文艺汇演正在进行中,一场震撼人心的开场鼓《精忠报国》引得在场的6000余名师生和家长代表赞叹不已。


舞蹈《追梦人》展现出新时代好少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采;六年级的师生用一首《爱与礼》让现场的观众感受到了浓浓的师生之情;精彩的评书片段《宝玉挨打》、中华经典颂《音诗韵舞》,再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这十几个节目均由师生自编自导自演,真是震撼了,孩子们的表演不时地撞击着人心。”正举着手机拍照的老师张艳平激动地说道。

这边社团汇演热闹进行,那边的跳蚤书市也进行的如火如荼。“这个10块,那本小的2块。”“买完还能去那边免费抽奖啊。”叫卖声、讨价还价声、欢笑声此起彼伏,老师和学生们一起逛着小小的摊位,认真挑选自己心仪的商品,孩子们像一个个真正的“小老板”,乐在其中。“我买了可多书呢,回头带回家慢慢看。”举着一本本作文书,学生李子恒笑着说道。


“我们寓德育于活动之中,以艺术节为契机,开展多彩的活动,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据校长吴黎霞介绍,在为期一周的时间内,该校举行了合唱朗诵比赛、韵律操、带动操表演、跳蚤书市等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活动中,从而激发孩子们热爱学校、热爱艺术、热爱生活的思想感情,培养向真、向善、向美、向上全面和谐发展的好学生,以优异成绩向伟大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

“这是我的手抄报,祝愿祖国70年生日快乐。”说话间,一个小姑娘举着自己的手抄报,激动地说道。(薛小磊 李子耀)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