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第三初中贯彻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2019年06月03日15: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期末临近,为抓好《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切实推动学校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5月30日,中牟县第三初级中学党支部在名班主任工作室召开了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为主题的讲党课会议。

会上,中牟县第三初级中学党支部副书记袁宏主讲党课,他采用PPT课件,生动形象地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内容。他说,《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カ、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学校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加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


会上,袁宏提出,要抓好深入学习。全校党员教师除了专题学习还要以党小组为单位,原原本本学习、逐条逐句学习,通过学习深入体会《条例》的背景和重大意义,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条例》,带头遵守《条例》的相关规定,为全校师生作出表率。

要抓好对照。学校党支部要认真查找在加强支部建设以及教育、管理、监督党员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找原因、找差距,在思想和行动上逐一对照整改。

要抓好落实。中牟县第三初级中学党支部要逐一落实好《条例》的各项规定和要求,对于《条例》规定的“三会一课”等规定动作,要按时、保质、不折不扣地完成,扎扎实实把党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要抓好结合。把学习贯彻学习《条例》与做好学校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用《条例》指导学校党建各项工作的开展。

中牟县第三初级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范银磊指出,学校要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真正将支部建在课堂上,建在教学一线,以党建带动学校各项工作,切实抓好教育教学改革等工作,推动中牟县第三初级中学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王君杰 杨军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