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款不还躲避执行 漯河法官赴外地将“老赖”擒获

2019年06月04日09: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9日,漯河市源汇区人民法院执行团队远赴安阳市文峰区,在安阳市文峰人民法院执行局的配合下,成功将常年躲避的失信被执行人刘某拘传至法院,并依法予以司法拘留15日。

据了解,2016年初,刘某夫妻因生意需要向曹某借款22万元,借款到期后,在曹某的多次催促下,刘某偿还了五万余元欠款。在多次索要无果后,曹某将二人诉至源汇区法院。经过依法审理,法院判决刘某偿还曹某借款共计16万余元。刘某拒不履行义务,曹某申请强制执行。

源汇区法院执行干警在执行过程中多次通知刘某到庭接受询问,刘某无故拒不到庭。执行干警在多方查找刘某的同时,依法对刘某采取限制消费和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等措施,但始终找不到被执行人。

5月29日下午,申请人曹某向执行干警提供被执行人刘某的藏匿地点。在得知被执行人刘某隐匿在安阳某地后,源汇区法院的执行干警立即行动,驱车几小时后到达该地。联系当地文峰法院,文峰法院派出七名干警予以配合,在执行干警敲开刘某的房门时,刘某吃惊地望着执行干警问道:“你们怎么知道我在这里?”

在经过长时间的交谈后,刘某拒绝履行义务,执行干警将其带上警车,一路上对刘某做思想工作,劝其尽快履行。对刘某进行了必要询问后,该院法官依法办理拘留手续,对其长期躲避执行,拒不如实申报财产,拒不履行生效裁判的行为实施司法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更加严厉的执行措施,两地法院干警有信心和决心兑现司法承诺。(田明杰 陈戈 赵现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