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力!漯河法官兑现司法承诺 为农民工追讨血汗钱

2019年06月04日09: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31日,在漯河市源汇区人民法院,农民工毛某对着执行法官一个劲地道谢:“谢谢你们帮我讨回我的血汗钱!没想到拖欠了几年的工资,还是你们帮我要回来了。”

据了解,2015年3月,钱某新买的房子搞装修,钱某雇用了毛某帮助施工。2015年11月装修完工后,经毛某与钱某结算,钱某共欠毛某工资7000余元,钱某向毛某出具了欠条,并承诺会及时支付所欠工资。谁知,后来毛某多次往返钱某家索要工资,王某总是以各种理由推拖不予兑现,说毛某没有按照钱某的要求来装修。2017年3月,在万般无奈之下,毛某将钱某诉至法院,经审理判决钱某支付毛某工资7460元,钱某确一直未履行义务,毛某只能申请强制执行。

该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立即启动绿色通道,执行指挥中心启动查询程序,执行小组第一时间送达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经过查询被执行人没有财产可供执行,电话通知被执行人,已经更换号码。执行小组根据农民工毛某的回忆,在另一施工工地找到了钱某。

钱某认为,双方没有对账,不应该支付那么多。执行法官厉声告之钱某,人民法院的判决是严肃的、庄重的,判决生效后就必须要执行,何况你拖欠的是干活人的血汗钱。一番工作后,申请人也感到自己的行为的确说不过去,现场让会计去银行如数取款,交给了执行法官,当日就把申请人毛某就拿到了拖欠的工资,出现了开头的一幕。(田明杰 陈戈 赵现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