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银行党员开展“雏鹰护航 温暖童心”志愿慰问活动

2019年06月04日14: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日,平顶山银行党员在前往帮扶对象家的路上,得知勇智(化名)的妈妈生病住院,特别赶到鲁山县人民医院探望了勇智一家人,鼓励勇智妈妈乐观面对生活,保重身体、安心养病、早日康复。“感谢平顶山银行的好心人,经常来看望我们,给我们带来党的温暖!”勇智妈妈激动地地说。

这是平顶山银行营业管理部机关第四党支部开展“雏鹰护航 温暖童心”志愿慰问活动的一个镜头。

为深入贯彻落实平顶山市委组织部、平顶山银行党委 “红遍鹰城志愿行动”要求,结合“雏鹰护航 温暖童心”活动一周年,6月1日清晨,平顶山银行营业管理部机关第四党支部组织广大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分为四个小组分别奔赴鲁山县马楼乡丁楼村、官庄村、永乐村、贾集村、山岔口村、小石门村等多处村庄,回访结对帮扶困难儿童9人,为小朋友送去关怀和礼物,与他们共度快乐“六一”。


自去年六一儿童节算起,帮扶成员通过多次实地探望与电话慰问,与结对帮扶对象建立了真挚的友谊。在这次慰问过程中,大家同帮扶儿童及家长促膝谈心、唠家常,详细了解孩子学习情况和家庭生活状况,在得知部分学生学习成绩不太稳定时,主动帮助他们分析原因,寻找解决方法,鼓励其树立信心、自立自强、磨练意志,争做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贞凤(化名)小朋友一家在五一期间搬进了安置新居,居住环境大大改善,小朋友拉着支部党员的手,逐个参观新房间,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大家从心底由衷地欣慰,真诚祝福一家人生活越过越好。


志愿活动结束前,支部成员均不忘叮嘱孩子们假期远离池塘水库,注意人身安全。机关第四党支部针对此次志愿活动提前设计了行动方案,并精心采购了书包、字帖、钢笔、字典等学习用品;党员自发准备了牛奶、饼干、大米、鸡蛋、食用油等食品,对帮扶儿童的学习进步和身心成长起到了积极作用。

本次活动是平顶山银行营业管理部机关第四党支部开展“红遍鹰城志愿行动”、围绕党建脱贫攻坚的积极实践,取得了扎实成效,进一步营造了党建统领、党员带动、倡树文明、弘扬正气、争当先进、比学先进的打造学习型党组织的良好氛围。 (蔡长伟 刘博 刘彦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