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青年路街道食药监所为高招考生饮食安全护航

2019年06月04日14: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年一度的中高考将至,为保障全县广大考生考试期间饮食安全,6月3日,中牟县青年路街道食药监所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以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餐饮门店为重点区域的食品安全检查。

本次检查内容主要包括学校食堂及周边餐饮门店从业人员健康体检情况、环境卫生和食物储存是否达标、加工操作是否规范、“三防”设施是否完善、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和验收台帐制度建立是否健全、餐饮具消毒、保洁等设施配备是否到位、食品留样制度是否完善等。该监管所根据工作实际,积极开展检查工作。


青年路街道食药监所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注意:中高考期间,要尽量在家或学校食堂用餐。如需外出就餐,应选择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或《餐饮服务许可证》、食品安全量化分级B级以上或公示“笑脸”的餐饮单位就餐,餐后注意索要发票或收据,尽量避免在路边食品摊点用餐。

如需购买食品,请到规模较大、具有相应资质的商场和超市,选择标识清楚、包装完整、感官正常的食品,切勿购买无生产厂家、无生产日期、无保质期的“三无”食品和超过保质期、变质的食品。在家用餐时要保证食物的新鲜、干净,注意营养搭配,并注意加强早餐营养。考生在餐饮消费过程中如发现食品安全问题,请拨打“12331”食品药品安全投诉举报电话向食药监管部门进行投诉举报。(王君杰 黄亚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