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旗法院:用法治的力量保卫碧水蓝天

2019年06月04日14: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清风送爽,麦田飘香。6月3日,在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深入田间地头、乡村农家,就“三夏”期间的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开展宣传,用法治的力量保卫碧水蓝天。

社旗法院聚焦今年世界环境日“空气污染”主题,针对农民焚烧秸秆造成环境污染的情况,精心编排印制有关防止大气污染内容的宣传彩页,奔赴生产一线,向收割机手、农民兄弟等宣传法律知识,切实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环保意识,为“三夏”生产及环境保护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随着这几年法律宣传的加强,以及技术的进步,焚烧秸秆的现象已经很少了。”一位在地头收拾秸秆的农民兄弟和法官交流时满心欢喜的说,“小麦收割后,散落在田地里的秸秆直接用打包机打成捆,用于制作饲料和沼气,昔日污染空气的秸秆现在成为了俺老百姓的香饽饽!”

人大代表和群众对社旗法院环保普法活动给予一致好评,同时也希望能够持续开展此类活动,让大家携手同筑生态文明之基,同走绿色发展之路,让更多人纵情绿水青山,享受蓝天白云,呼吸洁净空气。(生俊东 王新兵)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