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黄岗镇贫困户家突发大火 人行驻村干部积极组织自救

2019年06月05日09: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31日,桐柏县黄岗镇光荣村聂某家中因线路老化起火,人行桐柏县支行驻村干部张峰同志第一时间赶到火灾现场并组织村民自救。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灭火,火情已解除。

据介绍,5月31日中午12点半左右,光荣庄村一村民在经过聂某家门前时发现聂某家中有浓烟冒出。该村民第一时间联系人行驻光荣村包村干部张峰同志。张峰同志随即赶到现场,由于光荣庄村所处偏僻,距桐柏县城四十余公里且路况不好,张峰同志当即决定组织村民自救,迅速开展灭火。同时,周边村民闻讯赶来,纷纷加入灭火队伍。

截止31日13点35分,火情已基本控制。救火人员进一步排查阴燃点并进行进一步燃点排除。13点50分左右,现场灭火全部结束。据悉,近日来桐柏县天气干燥,高温导致供电线路高负荷运转,此次火灾主要是由于村民家中线路老化引发。

在火情得到控制后,驻村人员挨家挨户对火灾风险进行排查,确保不发生同类事件。由于聂某是我行对口帮扶户,其年过七旬,家里尚有一子生活不能自理。火灾过后,聂某家中房屋已成危房,我行扶贫同志安置聂某和其子临时住所,同时积极与乡镇、县政府沟通安排进行房屋置换安置。(生俊东 孙文斌 李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