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读 感悟 提升” 中牟县第三初中营造书香满园浓郁氛围

2019年06月05日09: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贯彻落实县教体局关于提升教师素养、为学生树立热爱读书的榜样、用开阔的视野滋润教育生涯的读书活动精神,近日,中牟县第三初级中学召开了“品读 感悟 提升”读书活动总结颁奖大会。

会上,学校教导主任周建芬对读书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说,“最是书香能致远”,读书是一种心灵的旅行,读一本好书,邂逅一种心情;读一本好书,邂逅一种思考;读一本好书,邂逅一种智慧。

从春到夏,老师们在繁忙教学工作之余,挤出时间认真来阅读,通读了《做幸福的教师》,散读了诸子百家、中国古典文学、散文古风、中华文化杂谈等经典著作;在读书过程中,大家交流感悟、记好笔记、写好心得,活动中涌现出许多学习认真,记录经典的优秀教师,在传阅过程中深受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会上,校长范银磊为在读书活动中获得优秀读书笔记荣誉的教师颁发了证书。他提出,让每一个平凡日子都因阅读而充实多姿,积极做好读书笔记,勤思考善共读,改变单一的教学方式,让阅读和沟通建立起一种更加多姿多彩的互动、互学模式;少年强则祖国强,大家一定要坚持好这个阅读的习惯,让阅读为青涩的青春呈现出更绚丽饱满的姿态。

自3月份深入开展读书学习活动以来,中牟县第三初级中学全体师生在校长范银磊的带领下,积极参与,共同营造了书香满室、书香满园的良好氛围。据悉,通过此次读书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广大教师对世界的认知,对单一教学模式有了新的思考,对工作方式有了更深刻的探索,既给热爱读书的学生树立了榜样,又提高了个人素养。教师们纷纷感到“阅读无止境,学习能强国!”(王君杰 杨军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