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后湾村驻村工作队:贫困村的“贴心人”

2019年06月05日12: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后湾村是开封市祥符区曲兴镇建档立卡贫困村,2016年3月,后湾村迎来了自己的驻村工作队——开封市环境监察支队驻后湾村工作队。两年多来,驻村工作队始终以脱贫摘帽为目标,以为村里“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为宗旨,切实为村里解决实际问题。

为了改变村里落后的面貌,该驻村工作队积极协调村文化广场的建设,于2017年10月协调资金20万元建成了文化广场,并协调安装了健身设施和供行人休息的座椅,在文化广场周边种植了5000棵小黄杨和200棵大叶女贞等景观树。同时积极协调区农林局调运5000棵绿化树苗和果树苗,栽种在村内道路两侧,极大改善了后湾村的村容村貌。

为不断提升贫困村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水平,驻村工作队协调项目资金为该村铺设水泥路面300米,方便了村民的出行。为村文化广场和村小学安装太阳能路灯14盏,协调区扶贫办为全村主干道安装路灯60盏。

在提升基础设施的同时,他们更多地关注贫困户的生活。先后协调资金五万元为五户贫困户修建了院墙和大门。贫困户李保证本人腿骨折,妻子患重病,家庭困难交不起医保金。贫困户李继昌儿子上高中,女儿上小学,妻子离家出走多年,靠耕种几亩薄地勉强维持生活,交不起医保金。驻村工作队队长王文胜就自己出钱帮这两户贫困户交上了医保金。后湾村的村民提起驻村工作队,个个赞不绝口,称他们是自己的“贴心人”。(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