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世界环境日”集中宣传 一起行动起来保卫蓝天

2019年06月05日15: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6月5日,中牟县在潘安公园举行了“世界环境日”集中宣传活动。环保局、法院、城市管理局、东风路街道及部分企业在现场设立宣传台,向市民宣讲环保法律法规、倡导绿色文明观念,进一步提升全民环境保护意识,为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活动伊始,可爱的孩子们以一段动感的舞蹈《美丽中牟》跳出了新时代田园新城的鸟语花香,舞出了和谐中牟的梦想绽放、民生幸福和美好期许,同时也拉开了中牟县第48个世界环境日宣传主场活动帷幕。

在主活动现场,中牟县攻坚办14个主要成员单位,现场设置宣传展板33块,悬挂横幅25条,设置咨询台19个。共发放环保知识宣传资料1500余份、环保购物袋500余个、环保公益产品500余件,现场咨询解答20余起。同时,各乡镇街道在属地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实践活动为载体,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在活动分会场,中牟县环保局组织轩顺街小学的同学及公众代表50余人参观了郑州新区污水处理厂,拉近了环保与公众的距离,增进了市民对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工作的了解,为提升公众环境意识和环境素养打开了一扇门。

为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中牟县环保局编发了宣传短信8万条,现场推介“绿色中牟”微信公众号、“绿色中牟”微博等宣传平台,并利用街头电子屏同步播放环保标语和环保宣传公益视频,而且将100套《环保知识宣传手册》列入部分政府机关、社区村委以及学校公众阅览室。


中牟县副县长李新建表示,举行“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既是纪念,也是宣传,更是推动环保理念深入人心的具体行动。拥有蓝天碧水净土是人们共同的心愿,建设“美丽中牟”是大家共同的目标,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可以激发全社会环保热情,每个人都能积极参与生态环境建设中来,积极营造人人共享、人人有责的浓厚环保氛围,共同守护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家园。(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