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进行时 “铁建”再发力 中铁建设新郑泥河新城这个工地亮了!

2019年06月05日18: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提到建筑工地,人们印象中总是尘土飞扬,工料乱堆,环境脏乱,而在中铁建设集团泥河新城项目部,日常人们看到的却是另外一幅场景:主题鲜明、色彩鲜艳的公益广告,摆放整齐有序的工地物料,干净清洁的工人宿舍、食堂,可一键启停的工地立体喷淋系统......

  项目部办公区实景

6月5日,作为新郑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行动唯一被选中的建筑工地现场观摩点,中铁建设集团泥河新城项目部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新郑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市住建局领导及新郑市各工地项目负责人共100多人对泥河新城项目进行了观摩学习,这也是新郑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一次重要行动。

  干净整洁的职工餐厅

  标识清晰的盥洗区

  安全帽存放处

  全自动洗车机

“在新郑市‘双迎攻坚’办和建设局的宣贯要求下,项目部积极营造文明创建氛围,宣传文明标语,加强职工、农民工文明教育,提高自身文明素质”,中铁建设集团泥河新城项目部负责人李志永向到场观摩的嘉宾们介绍,更值得一提的是,利用中铁建设集团与中科院开发协同开发的智慧工地平台,现场施工实现规范化、智能化、标准化。同时,现场喷淋根据扬尘指数实现智能控制,通过手机可一键启停,这一先进系统使文明施工有了更现代化的技术保障。

  外围挡广告宣传

  中铁建设内部8S管理制度

“今天,通过看中铁建设集团项目的现场,听他们介绍先进经验,我们感到责任很大。各建筑工地必须认清形势,保证文明施工,安全施工。今天把大家召集到泥河城项目进行观摩,主要目的就是让大家看一看,好的工地已经做到什么样,回去对照先进,对照测评标准,找出自身差距,查漏补缺,对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倒排工期,全面整改,”新郑市总工会领导在交流会中对中铁建设集团泥河新城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参观的工地负责人提出了要求。

  项目负责人讲解安全体验区

  来访嘉宾进行VR安全体验

在观摩中,中铁建设集团泥河新城项目部整齐划一的物品摆放及无尘施工让嘉宾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这才是标杆企业,模范工地,跟他们比,我们还有很大差距”,一位建筑工地的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新郑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文明工作目前正在有序进行,城市实地测评项目迎检点位共有44个测评项目,建筑工地是其中一项非常重要的项目,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占据重要的地位。此次中铁建设集团泥河新城项目部能够成为新郑市创文工作学习先进示范点,与其长期保持文明、有序建设分不开。

“天蓝水绿景亦秀。下一步,我们将更加严格落实‘八个百分百’、‘五个必须’,争做扬尘治理标杆工地”,李志永对工地创文工作充满信心,“品质铁建”再一次让我们看到了一家央级企业的责任与担当!(薛素芬/图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