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县公安局开展警示教育提升作风建设

2019年06月06日10: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和提高廉洁从警意识,切实推进嵩县公安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促进“纪律作风提升年”活动各项工作的开展。6月4日上午,在局党委书记、局长高慧强的带领下,嵩县公安局部分班子成员及所属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共63人来到嵩县“两程故里”家风教育基地接受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习教育和思想洗礼。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首先来到两程祠穿过棂星门、诚敬门,参观了道学堂及三个展厅,细听了“理学亢宗”、“学达性天”、“伊洛渊源”、“希宗颜孟”等几块匾额的由来,使大家沐浴在理学的春风里,感受到程颐程颢等大家的风范,得到了心灵净化、境界提升。

随后,来到两程故里家风家训教育馆,分别参观了“家和家风家训起源、儒学名家家风家训、共产党人家风家训、嵩州家风家训、家风破败惨痛教训、百家姓起源及其家风家训六个单元,学习了党的三代领导人关于家风的重要讲话内容、最美家训、经典家风故事及历史名人晚节不保家风惨败的故事,深入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国事大过天”的习氏家风,感受到了毛泽东、刘少奇、邓小平、陈云等老一辈革命家和古今名人先贤及嵩县本地文明家庭、最美家庭、孝道人物传承家风家训的文化魅力。体会到幸福来之不易,家风教育的重要,每个人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升廉洁意识,拒腐防变,警钟长鸣,修身走好人生路。

参观结束后,全体参观人员在家风家训教育馆门口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天下之治,正家为先。正家之本,在正其身”。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以学兴家,以廉守家,以好家风促党风、带政风、正民风,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拒腐蚀永不沾,不断加强作风建设,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高质量民意警务建设立足岗位、尽职履责,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理念,以过硬的作风带好队伍,以一流的队伍创造一流的业绩,守好一方平安,为嵩县63万群众创造一个平稳、和谐的经济发展和生产生活环境而共同努力。(张扬 胡晓)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