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法院趁收麦时节突袭抓“老赖” 涉案标的20余万

2019年06月06日10: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提高执行质效,打击规避执行、消极执行、拒不履行法院判决的被执行人,捍卫法律效力、维护司法权威。6月1日早上6时,舞阳县人民法院内5辆警车整齐排列、警笛奏响,10多名执行干警齐列队、着戎装。周末不停歇,执行再出发。

“出发!”随着该院执行局局长王联合一声令下,警车启动,执行队伍犹如一条巨龙,浩浩荡荡奔赴执行现场。收麦时节,正是执行平时在外打工,麦忙归家的被执行人的绝佳时机,执行干警一路上细细筹划,反复商讨执行方案。

当天,执行干警一路奔袭,直捣太尉乡。本次执行的是一起侵权纠纷案,李某申请张某返还其房屋,在王联合局长的指挥下,执行干警迅速拉开大网,对张某侵占居所进行合围。想方设法将紧锁的大门打开,李某感激万分,感谢法院来执行。

执行干警一刻也不停歇,继续前往侯集乡,执行一起劳务纠纷案,对拒不支付医药费的郭某强制执行。执行干警迅速出动,将经常外出务工、拒接法院电话、拒收法院传票,麦忙时节回家收麦的郭某抓获。面对百般抵赖、态度强横的郭某,执行干警将其带回法院,做拘留处理。

据悉,此次行动主要涉及侵权纠纷、劳务纠纷等相关案件,分布于太尉、章化、侯集等乡镇,涉案人员10余人,其中调解执结1人,强制执行2人,涉案标的20余万。“通过本次执行专项活动,有效地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今后,我院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压缩‘老赖’生存空间,最大限度的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彰显司法的公平和正义。”王联合介绍。(田明杰 赵军阳 巩伟亚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