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召开政府购买养老服务项目启动会

2019年06月06日10: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3日上午,由灵宝市民政局主办、灵宝市第二人民医院承办的政府购买养老服务项目启动仪式举行。灵宝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国明,老龄办负责人张莉,灵宝市二院党支部书记、院长申占军及全市养老机构负责人参会。

会议开始,灵宝市民政局老龄办主任张莉就做好政府购买养老服务工作的政策精神与相关事宜做了重点解读。会议通报了政府购买养老服务项目的具体内容与实施措施,并在现场建立微信群,方便各乡镇养老机构负责人沟通此项工作的具体流程和细节等重要事项。灵宝市二院将根据老龄办确认的老年人花名册,分批次开展健康体检和能力评估等工作。

申占军院长详细介绍了灵宝市第二人民医院的概况及发展前景,并表示,市二院全体职工将切实履行好义务和自身职责,以优良的设备、精湛的技术和细致入微的服务,为全市各个敬老院、养老院及辖区的困难高龄老人提供健康体检、营养助餐、医疗康复、生活能力评估等急需的服务和帮助,为推动全市养老服务事业快速发展、保证广大老年朋友健康幸福生活作出应有的贡献。

杜国明副局长就市二院承接政府购买养老服务项目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市二院要切实将惠民项目服务好,尤其在助餐服务方面、关注老年人生理心理方面、建立健康体检档案等方面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此项工作;二是希望养老机构的负责人积极配合好医院,做好老人的助医助餐、健康体检、康复治疗、能力评估等项目的免费服务工作;三是希望老龄办的工作人员严格围绕项目管理、服务质量、资金有效使用、服务满意度评价等方面制定切实可行的项目监管措施,确保项目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共同推动我市建成功能完善、规模适度、覆盖城乡的养老服务体系。

会议结束后,各养老机构负责人依次参观了康复科病区、内一科病区、内二科病区、放射科、B超室、检验科、心电图室等科室。参观人员对市二院的整体医疗环境和服务态度给予高度赞许。(张丹萍)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