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多措并举做好“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

2019年06月06日10: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环境保护意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6月5日,中牟县雁鸣湖镇结合镇域实际,举行了以“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雁鸣湖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足职能、放眼全局,坚持环境保护大思维、大视野、大格局。由镇企业办牵头,联合物业办等部门组成“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小组,制定了宣传工作方案,将具体工作落实到人,确保今年“六五环境日”宣传系列活动有条不紊地开展。


广泛宣传,增强意识。紧扣“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通过街头宣传、悬挂条幅、设置展板、发放宣传彩页等形式,积极向群众宣传环境保护,增强群众环境保护意识。共设置版面4幅、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悬挂条幅60条。

利用媒体版面进行宣传,利用微信公众号、电子屏等媒体形式,共推送微信15条、设置宣传电子屏20处,广泛传播绿色发展理念,倡导绿色消费、绿色出行,提升人们对低碳生活的认识和理解,并自觉转化为实际行动。

营造范围,全民参与。全镇干部群众牢固树立“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思想意识,坚持“镇村联动、干群齐动、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原则,积极营造政府主导,全民参与的氛围,形成政府、社会、家庭共发力,党员、干部、群众齐参与的良好局面。(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