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大喇叭助推巡察工作

2019年06月06日10: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起事件能够这么快就得到解决,归功于大喇叭对巡察工作的宣传啊,是大喇叭让我们巡察工作不怒自威。”5月26日,叶县县委巡察村居小组第一组组长柴宝在叶县廉村镇巡查时感慨地说。

柴宝鑫所说的事件是指该县廉村镇的一起违规占用宅基地事件,村干部宋某修在巡察组入驻第二天,就将自己违规占用的宅基地上的树木伐掉,并主动提出将宅基地归还。“这大喇叭不停宣传,说的都在理,咱就得听。不是自己的就是不能要。”宋某修羞愧地说。

4月25日,叶县巡察村居第一组入驻廉村镇,对该镇18个村展开巡察。为助推巡察村居工作顺利开展,巡察组创新宣传形式,通过大喇叭广播、张贴公告、召开会议等形式大力宣传,进一步提升巡察村居工作影响力。

该巡察组将巡察对象、时限、内容、目的、举报方式及举报电话等内容制成巡察公告,在被巡察村居的活动中心等公共场所张贴。同时,还利用村中的大喇叭,一日三次、定时定点地进行巡察知识普及和宣传。除此之外,组织被巡察村居召开党员大会,学习巡视工作条例知识,营造声势大、覆盖广、宣传实的浓厚氛围。

“别小看村里的大喇叭宣传,每个村播报内容都是在统一格式基础上结合每村实际情况整理出来的,既接地气又有针对性。”巡察干部王超介绍。

柴宝鑫表示,通过宣传,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对巡察村居工作的认知度,增强了巡察干部的规矩意识,促使我们更加廉洁自律。同时,也提高了巡察工作的震慑力,使巡察村居工作更加高效。(蔡长伟 艾向华 郑鹤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